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楊高架楊梅交流道 聯絡道拓寬動工

為了因應五楊高架道路楊梅區交流道將於明年8月完工,市府計畫將連接交流道的校前路兩側各拓寬一個車道,昨日舉行動工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為了因應五楊高架道路楊梅區交流道將於明年8月完工,市府計畫將連接交流道的校前路兩側各拓寬一個車道,昨日舉行動工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2016/11/08 06:00

〔記者周敏鴻/楊梅報導〕國道一號中山高五楊高架道路新闢的楊梅區校前路「南下」、「北上」交流道,預計明年八月完工,屆時警方、消防單位執行五楊高架的車禍、救護勤務,可少跑廿四公里路程,縮短處理時效,民眾上下中山高也更便捷。市府昨天舉辦連接交流道的校前路聯絡道拓寬動工,將可紓解高速公路往平面道路的車潮。

市長鄭文燦昨天主持「五楊高架校前交流道的聯絡道路拓寬開工典禮」,他表示,五楊高架道路原本是「過桃園而不入」,若不做楊梅區校前路、中壢區中豐路、桃園區中正北路的交流道,對桃園市民很不公平。

五楊高架道路開通後,因為在楊梅區沒有可以進出的匝道,只要從中壢轉接到高架道路終點之間發生車禍,警方、消防隊員都要先南下到湖口交流道,再迴轉接上五楊高架道路的北上車道,至少多繞廿四公里,嚴重拖延搶救人命的寶貴時間。

部分救災或救護案,因時間緊迫,市府消防局還要委請新竹縣湖口或新豐消防分隊先支援勤務,對於兩縣市的勤務調派也會有影響。

經過地方人士積極爭取後,國道新建工程局已在去年開工,在國道一號近七十一公里處,新闢出「南下」、「北上」的校前路交流道,估計費用兩億兩千多萬,明年八月可以完工。

兩側拓寬為雙線道 明年六月完工

但匝道連接環南路的校前路橋旁兩側道路,目前都僅有單線道、過於狹窄,市府斥資三千萬元,要搶在交流道開通前的明年六月,將長約兩百公尺的兩側單線道都拓寬為雙線道、雙向通行,讓駕駛人更方便;鄭文燦說,施工路段還要增設人行步道,沿線的電纜也要地下化,對居民而言,居住環境更好也是福音。

另外,市府也與中央政府協調中,爭取未來再增建中豐路、中正北路的兩處交流道工程。

為了因應五楊高架道路楊梅區交流道將於明年8月完工,市府計畫將連接交流道的校前路兩側各拓寬一個車道。(記者周敏鴻攝)

為了因應五楊高架道路楊梅區交流道將於明年8月完工,市府計畫將連接交流道的校前路兩側各拓寬一個車道。(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