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銷減 台灣鯛每斤跌到17元

台灣鯛因出口量縮水,產地價格大幅下滑。(記者黃淑莉攝)

台灣鯛因出口量縮水,產地價格大幅下滑。(記者黃淑莉攝)

2016/11/08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同樣是收成卻因價格漲跌兩樣情!進補旺季,鴨肉因薑母鴨需求大,價格從去年每台斤四十六元上揚至五十元;台灣鯛則因出口量大幅縮水,價格從去年同期每台斤四十八元跌到十七元。

進補需求大 鴨肉漲一成

因應立冬後進補市場需求,東勢、四湖、台西等地養鴨場連日來忙著運銷上市,東勢許姓養鴨業者表示,這幾年天氣不穩定,禽流感及飼料等問題,養鴨成本增加許多,許多養鴨場停養閒置,鴨子養殖數量減少。

許姓業者指出,這幾年連鎖薑母鴨店競爭激烈,入冬是國人進補旺季,鴨肉需求量大,加上飼養量少,價格節節攀升,由去年同期每台斤四十六、四十八元,上漲至五十元,隨著氣溫下降需求量增加,未來還有上漲空間。

相較養鴨業者價揚開心,台灣鯛養殖業者則是一臉無奈,林姓業者指出,台灣鯛主要市場是外銷,近來因中國、美國市場訂單縮水,產地價格去年同期每台斤四、五十元大幅下滑至十七元,業者昨天僱工收成卻沒有豐收喜悅。

業者無奈說,每台斤十七元,根本不敷成本,但飼料貴養愈久虧愈多,價格差還是要出售,同時也把三至五吋的小魚,以每台斤三元出售給石斑魚養殖業者當飼料魚,貼補損失。

業者強調,台灣鯛曾創造台灣養殖奇蹟,期盼政府南向政策能加速腳步,協助業者開拓更多出路,再創台灣鯛奇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