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區公所出國預算 全遭刪除

市議會刪除區公所國外考察費用,透過協商,最後都是無異議通過,未來也不得翻案。
(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會刪除區公所國外考察費用,透過協商,最後都是無異議通過,未來也不得翻案。 (記者謝武雄攝)

2016/11/05 06:00

刪十四筆 共一八九○萬元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昨天完成十二個區公所、體育局、水務局預算的一讀審查,最後只有區公所的十四筆預算被刪除,包含各區公所的出國考察費共五四○萬元、中壢記者聯繫費五十萬元、楊梅生命園區工程費一千三百萬元,總計一八九○萬元,刪除過程平順,主席也未動用表決權,議員們也未保留發言權,這十四筆預算進入二讀會也不能翻案,確定都被刪除。

國民黨籍市議員黃敬平批評說,十二個區公所明年都編列新加坡、馬來西亞考察預算各四十五萬元,實在太巧合,考察項目包含公共建設、社會福利、人文藝術等,但區公所只是市府轄下的執行單位,並非主導規劃或決策單位,出國考察並無意義,建議刪除;民進黨籍市議員張肇良趕緊緩頰,建議擱置再議,最後經黨團協商後,區公所出國考察預算全數刪除。

至於中壢區公所編列的五十萬元記者聯繫經費,黃敬平質疑與市府新聞處的業務重疊,在他的提案下,最後也刪除。

此外,市議員張火爐說,楊梅生命園區要花一千三百萬元興建禮儀廳,由於只有簡易設施,沒有冰存大體等設備,根本不符合楊梅客家人習俗,預算也全數刪除。

對於十二區編列的畢業生禮品,黃敬平、市議員黃婉如都認為區長太行銷個人,雖然通過預算,但也要求未來的畢業生禮品不得再書寫「區長XXX敬贈」,必須以教育局的名義贈送;此外,各類競賽,除了「市長盃」外,不得再冠名「區長盃」,只能用行政區冠名,各類禮贈品也不得冠名「區長獎」。

至於被擱置的預算共五十三筆,合計約五億三千萬元,其中以水務局兩筆預算被擱置金額最大,包含河川用地徵收三億八千五百萬元、龜山區水資源回收中心操作費四千四百萬元。

區公所被擱置了四十四筆預算,包括十二個區補助社團的卅六筆預算,還有桃園、中壢、蘆竹、觀音區公所八筆預算,總金額五四二七.四萬元。

體育局被擱置七筆預算,包含補助體育團體奪金計畫、單項運動菁英培訓計畫、補助購買運動器材、補助參加體育活動、委辦大型賽事、委辦國際性研討會、體育局成立兩年成果發表會,總金額四六四八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