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彰化到員林 可自助辦監理業務

2016/10/28 06:00

〔記者顏宏駿/員林報導〕彰化監理站與彰化縣地方稅務局合作開辦「公路監理自助櫃台及視訊系統」,南彰化的民眾辦理監理業務,不用大老遠跑到花壇的彰化監理站,直接到彰化稅務局員林分局(與國稅局員林稽徵所同一地點)就可辦理,昨天舉行自助櫃台啟用典禮。

過去南彰化的民眾要辦理車子相關業務如補燃料稅單、牌照稅單、汽車過戶等都得親自到彰化監理站辦理,如此舟車往返,加上排隊等待,經常一次來回就折騰半天時間。

彰化監理站為了便民,與彰化縣稅務局合作,於員林稅務分局設自助櫃台,這個櫃台就像一台ATM操作機,有一個二十七吋的觸控螢幕,民眾要印監理站有關的資料文件,可以直接操作。

監理站長李輝宏說,「自助無人監理櫃台」只要輸入個人資料或自然人憑證,就可查詢交通違規紀錄、駕行照地址異動,也可透過信用卡繳交交通罰款或稅款。另外,二樓設有遠距視訊服務,民眾可以透過視訊與監理站人員對話,辦理相關的監理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