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雲梯突破瓶頸 拚明年6月完工

太平村望風亭旁的雲梯纜線防護隧道已完成,雲梯工程總算有明顯進度。(太平村長嚴清雅提供)

太平村望風亭旁的雲梯纜線防護隧道已完成,雲梯工程總算有明顯進度。(太平村長嚴清雅提供)

2016/10/27 06:00

〔記者蔡宗勳/梅山報導〕嘉義縣梅山鄉「太平雲梯」工程歷經解約、重新發包,興建過程艱辛,規劃單位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馬惠達表示,太平雲梯主要工程材料運到,今起就可以陸續進場施作,目標明年六月完工啟用。

阿管處於民國九十六年提出在海拔一千公尺太平村望風亭興建一座橫跨山谷銜接龜山頂的雲梯吊橋,全長二百八十一公尺,是國內最長單跨吊橋,視野眺望嘉南平原、遠及台灣海峽。

太平雲梯於一○四年動工,原本預計今年八月完工,卻因包商工程進度嚴重延宕,所提出的二力桿件細部圖也與原設計不符,阿管處最終決定與包商終止合約,經交付仲裁後,重新辦理發包,今年八月二十二日恢復施工,工期十個月。

前包商已完成基礎工作,新包商接手後,銜接時出現諸多新舊磨合不順的問題,甚至比另起爐灶更棘手,阿管處長馬惠達、副處長許文彬幾乎每週都到工地,與包商及監造人員商討如何解決問題。許文彬說,太平雲梯屬特殊工程,且有高度安全考量,阿管處強力督促包商上緊發條,除要符合進度,也要確保工程品質與安全。

太平村長嚴清雅表示,太平雲梯從發想到辦理發包就花了八年時間,施工期間命運多舛,經阿管處和新包商共同努力突破工程瓶頸後,纜線等材料,今起就會運抵工地,希望否極泰來,明年六月完工後,成為山區觀光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