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首座非營利幼兒園 將收托90娃

基隆市第一所非營利幼兒園落腳百福國中,預計收托九十名,明年二月開學。(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第一所非營利幼兒園落腳百福國中,預計收托九十名,明年二月開學。(記者林欣漢攝)

2016/10/25 06:00

落腳百福國中 明年2月開學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第一所非營利幼兒園將落腳百福國中,提供二歲到六歲學齡前幼兒日間教保服務,預計收托九十名,明年二月開學,由於每月月費僅二千九百餘元到五千八百元不等,平價收費及公共化托育,預料很快額滿。

市府委託辦理的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將於十一月五日、十二日召開招生說明會;彭婉如基金會督導呂佳旻指出,公幼收托到下午四點三十分,寒、暑假休園,私立則價格昂貴,非營利幼兒園由市府採購設備,委託有意願的民間法人進行托育服務,家長僅須支付成本價,大量減輕負擔。

呂佳旻表示,非營利幼兒園訴求普及、共享、社區化,由政府、社區及幼托專業人員共治,採取開放式教育,尊重幼兒發展,使幼兒得到社區大家庭式的人性化照顧及教育,讓孩子學習探索、生活自理能力。

就讀非營利幼兒園要繳交學費跟月費,學費一學期一萬五千元,月費二千九百餘元到五千八百元不等;園長覃瑞珍說,與公立幼兒園相差無幾,收托時間可到晚上六點三十分,且教師薪資、勞動條件也獲保障,現在也在招募教保人員,有興趣家長及教保人員可電洽:02-25918330。

市長林右昌表示,在幼兒教育政策上,除了提高生育補助、也在各區設立幼托資源中心,非營利幼兒園可滿足雙薪家庭的托育需求,第二間非營利幼兒園規劃於基隆幼教公共化比率最低的信義區,預計將設置於信義國中,提供家長優質、平價、普及的公共化教保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