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公費流感疫苗接種 50到64歲不捧場

苓雅區里長率里民接種流感疫苗。(衛生局提供)

苓雅區里長率里民接種流感疫苗。(衛生局提供)

2016/10/24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年齡大幅放寬,但從十月一日開打,高雄市以新擴大的五十到六十四歲,及高中職學生兩大年齡層,接種情形最不理想,衛生局強調,今年初二百多例流感重症,五十到六十四歲就佔了四成,提早接種流感疫苗才是最有效的保護。

開打三週 完成率僅九.四二%

高市今年流感疫苗採購量從去年卅萬劑,倍增至七十多萬劑,約每四個人有一人可接種公費流感疫苗,期盼透過疫苗接種,產生更大集體免疫的效應,但開打至今三週,五十到六十四歲完成率九.四二%,高中職學生約廿六%,兩大年齡層皆不理想。

衛生局疾管處長潘炤穎表示,這兩大年齡層接種疫苗的「順從性」都不好,研判可能自認為身體狀況不錯,不至於併發流感重症,事實上,今年初兩百多例流感重症,五十到六十四歲佔了四成,尤其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史的民眾,更不能輕忽。

衛生局:到大企業辦施打活動

潘炤穎說,五十到六十四歲成人大多仍在職場工作,接種流感疫苗能降低職場感染機會,衛生局到中鋼、中油等大企業舉辦「公司行號揪團摸彩打流感疫苗」,以提高此族群疫苗接種率;另外也會加強高中職學校的宣導。

潘炤穎指出,今年流感的病毒株與流感疫苗的病毒株符合,所以保護效果應該很好,疫苗施打後須二到四週才會產生保護效果,民眾應儘早施打,提升保護力預防感染。

另外,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接種完成率卅一%,國小學童四十七%、國中學生四十二%,六個月以上至三歲以下幼兒、三歲以上至入學前幼童及防疫、醫事人員完成率均達到預期目標。

今年公費疫苗大量增加,也排擠到自費疫苗的供貨量,很多醫院、診所出現自費疫苗缺貨的窘境,行政院日前指示衛福部先將八萬劑公費疫苗調度給自費使用,潘炤穎說,會配合中央指示辦理,提供民眾自費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