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增加誘因

2016/10/22 06:00

台南市議員昨天在議會詢問負責承辦市民卡業務的民政局官員,結果竟然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官員有申辦,相較於唐碧娥在今年七月也曾公佈市民卡申辦年餘只有十五%的發卡率,三個月過去竟然還是有官員自己都不捧場,看來鼓勵民眾持卡,還是得增加誘因。

官員是否因為在台南市政府工作就一定得申辦市民卡?當然這沒有必然的約束關係,不過市府推動市民卡花了不少的心力,也持續宣傳,當初甚至動用各區公所系統加強推廣,如果負責民政系統業務的官員都沒有市民卡,第一,是否顯示這個卡真的「不好用」?第二,如果官員自己不申辦,又怎麼了解普及度不高的原因,到底在哪裡?

民政局長陳宗彥昨天的說法其實很有道理,由於市民卡也是電子票券的一種,市民必須慢慢去習慣,未來透過借書及搭公車等系統,也會讓市民使用的普及度增加。

不過也如同議員質疑,如果現行發行辦法必須民眾帶著相關證件親自到區公所辦理,而且要等一個月才能領卡,這恐怕的確是不太方便,也讓申辦者喪失動力。

目前市府已打算明年初在區公所加開立即申辦的服務,而除了馬上辦卡的誘因外,如何讓市民覺得:「人手一卡」不止是台南市民的榮耀,更可以帶來行遍台南的方便?恐怕,官員們還是快點先去辦卡,再來集思廣益了。(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