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能點燈 大林紫玄保宮省電費

2016/10/22 06:00

〔記者曾迺強/大林報導〕台灣環保聯盟倡導國內廟宇用太陽能點光明燈,嘉義縣大林鎮紫玄保宮早在去年八月,就由當地明華社區協助建置發電容量一瓩的太陽能發電站,做為廟內光明燈及主要燈具照明之用,每期電費至少省下兩千元,是全國少見的節能廟宇。

紫玄保宮主祀觀音佛祖、玄天上帝及保生大帝,是明華里民信仰中心,民國三十年因地震倒塌毀損,八十年重建的新廟落成,才由臨時行宮移至現址。

明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江志弘說,廟宇遷到新址後,原臨時行宮土地用來興建明華里社區活動中心,但土地所有權仍歸廟方所有;去年八月在活動中心設太陽能板時,為感念廟方,其中太陽能發電站就設在廟宇頂樓,供其發電。

廟方總務組長游錫東表示,廟宇配合明華社區推動的低碳節能規劃,九十九年把較耗電的老舊「T8」燈管汰換成較節能的「T5」,三年前再把近千盞光明燈使用的鎢絲燈改用LED燈,現在有了太陽能發電,節省電費。

江志弘指出,每次接待國內外到社區參訪的機關團體時,都特別介紹紫玄保宮節能措施,不僅環保又能推廣再生能源教育,很多人都認為可供台灣各大廟宇借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