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YouBike增3站 竹蓮寺趕上「潮」流

新竹市增設竹蓮寺、新竹教育大學和綠光公園3個YouBike站點,市長林智堅(前右)邀請婆婆媽媽騎單車買菜,享受低碳城市樂趣。(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增設竹蓮寺、新竹教育大學和綠光公園3個YouBike站點,市長林智堅(前右)邀請婆婆媽媽騎單車買菜,享受低碳城市樂趣。(記者洪美秀攝)

2016/10/21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昨天起新增竹蓮寺、綠光公園和新竹教育大學等三個YouBike站點,全市目前已有十八個站點,市長林智堅說,竹蓮寺是重要的信仰中心,附近又有許多小吃美食,婆婆媽媽們騎YouBike拜拜祈福、逛街買菜,省時間、停車又方便,更可趕上時尚低碳風潮。

林智堅說,新竹市YouBike從五月底建置啟用後,近半年已達四十萬人次使用,每天約有兩千七百人次使用,周轉率平均高達九,也就是一輛車每天有九個人以上使用,已成為新竹市低碳交通載具的代表,很多里長及市議員都希望能在轄內設站,市府到年底還會完成十二個站點。

竹教大、綠光公園也入列

林智堅說,新增的三個站點中,竹蓮寺有四十六輛,綠光公園四十輛,新竹教育大學五十六輛,其中,竹蓮寺有「新竹三大廟宇」之稱,附近還有一座超過百年的八角古井,周邊更有超多美味的小吃,例如豐谷油飯、石家魚丸、竹蓮肉圓等等,這些私房景點,是在地「美食綠洲」,在地、內行的才知道!

而附近的竹蓮市場,是許多婆婆媽媽最愛逛的市場之一,現在她們也可以跟年輕人一樣「潮」一下,騎YouBike買菜逛街,順道到竹蓮寺拜拜,為家人求平安。

新竹教育大學新站點則是方便學生騎乘,可騎到國道客運新竹轉運站或到清大南校區,兩校未來合併後,YouBike將成為學生最佳的交通工具。

交通處長倪茂榮說,明年度交通處已再編列十五個新站點的經費,只要市議會通過預算,就可再擴大站點,讓新竹市成為低碳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