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氣品質看板空白 環局:資料重整

2016/10/21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連續四天空污嚴重,但多位議員廿日質疑除了學校掛空污旗及網路警示外,老人可能因為無法掌握正確訊息而無辜受害,楊正中議員更直指市府一樓空氣品質資訊看板一片空白;環保局長白智榮解釋,資訊看板只是資料重整而已,訊息正確。

白智榮在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指出,多管齊下讓空污減量,PM2.5在一○○年時年均值約卅五微克/立方公尺,一○三年數據降至廿六.九,一○四年已剩廿三.六九,今年前九月為廿一.三六,將朝一○九年降至十五的目標邁進。市議員曾朝榮表示肯定,但認為還有進步空間。

陳世凱、謝明源議員說,市民只能靠網路手機得知空污資訊,老人可能誤以為只是天氣不好,而不懂做好防護措施,空污紫爆最嚴重的時間常在早上和晚間,但這幾天老人都還照常晨運,紫爆信息通報顯然不足。

陳淑華議員表示,除了在學校有空污旗的警示及相應措施外,市府應建立一套空污SOP,並成立對策小組,研擬各種防護政策及作為,以維護市民健康。江肇國、張雅旻議員也要求市府要努力避免市民恐慌,考慮限制校園活動。

楊正中和李中議員則說,市府一樓大廳空氣品質資訊看板一片空白,其它監測站更在數據上升時就出現斷點,根本監測不到PM2.5的污染情況,顯示管控資訊網站態度鬆散。他們拿出看板指責市府監測數據做假。

白智榮回應,監測站是廿四小時連續監測,在定期維護、校正時,監測數據屬無效值,才會導致趨勢圖有中斷現象,重整後即可提供正確數據。市府持續監看空品狀況,當空品情形惡化時,立即通知各機關學校啟動應變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