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74線快速路 將增設隔音牆

環保局在民宅內架設監測設備,以科學監測噪音方式,評估是否增設隔音牆。(記者黃鐘山攝)

環保局在民宅內架設監測設備,以科學監測噪音方式,評估是否增設隔音牆。(記者黃鐘山攝)

2016/10/11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西屯區環中路、朝馬路一帶的大樓住戶,因緊鄰台七十四線快速公路,車輛呼嘯而過的噪音,讓民眾大喊吃不消,向立委黃國書陳情。黃國書邀集相關單位會勘,並在民宅內架設廿四小時噪音監測設備,證實當地音量一整天都超標,交通部公路總局允諾增設隔音牆改善。

黃國書說,橫跨台中外環的台七十四線高架快速公路,便利了大台中地區的交通與城市發展,但當初興建時沒考量到日後沿線會出現如雨後春筍般的大樓住宅,車輛在高速行駛下,輪胎摩擦地面的聲音會產生尖銳的噪音,讓居民感到相當刺耳,對住戶的生活品質造成很大影響,因此陳情要求相關單位改善。

環中、朝馬路車輛噪音 民眾受不了

黃國書接獲陳情後,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台中市環保局和立委張廖萬堅服務處共同會勘。一行人除在快速公路旁會勘噪音問題,也前往陳情民眾的屋內,實際感受車輛噪音帶來的影響,黃國書要求環保局架設噪音監測設備,以科學監測噪音方式,評估是否增設隔音牆。如果超過該地區的噪音管制標準,公路總局應設法改善。

民眾指出,環中路、朝馬路一帶未施設隔音牆,每當夜間有大型車輛經過時,引發轟隆轟隆的噪音,讓他們無法入眠,長久以來影響生活品質,建議施作隔音牆改善環境。環保局於陳情民眾的屋內,架設廿四小時監測設備,量測數值顯示當地全天候都有音量超標情況,公路總局允諾裝設隔音牆改善。

黃國書說,七十四號快速公路沿線仍有不少民眾飽受噪音困擾,他要求公路總局主動和市府配合,找出須裝設隔音牆的位置並加以改善,讓市民享受交通便利的同時,也還給住戶更好的生活品質。

立委黃國書(右三)與公路總局、市府環保局人員到快速公路旁會勘噪音問題。(記者黃鐘山攝)

立委黃國書(右三)與公路總局、市府環保局人員到快速公路旁會勘噪音問題。(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