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戶不拆水泥車道 疑找議員施壓

民眾為彌平高低差,鋪設水泥斜坡車道,佔用部分路面。(記者沈佩瑤攝)

民眾為彌平高低差,鋪設水泥斜坡車道,佔用部分路面。(記者沈佩瑤攝)

2016/10/10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府推行八米以下巷道劃設標線型人行道,卻傳出內湖區大湖山莊街二一九巷部分住戶不願配合拆除水泥車道,甚至疑似透過市議員王孝維施壓,大湖里長洪美惠更點名不願配合的住戶之一、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才是真正施壓者,對此,徐國勇昨反問,「難道住戶不能向里長表達意見嗎?」

里長想劃設標線型人行道

里長洪美惠向內湖區公所提出「大湖山莊街二一九巷兩側水溝蓋更新及標線型人行道」建議案,新工處首先於十月初進行水溝蓋更新工程,卻在施工完成不到三天,緊急舉行現勘後計畫暫緩。

新工處說明,二一九巷部分路段為斜坡,民眾為彌平高低差讓車子進出,鋪設水泥車道,佔用部份路面,說明會時建議把水泥車道打掉,但住戶反映高低差太大,國慶連假過後會再偕同相關單位辦現勘。

洪美惠痛批,說明會時已提出對策,因私人用地處理費用需自行吸收,她質疑住戶想要求政府補助才唱反調;洪更在臉書公開說明會照片,並標籤徐國勇的夫人「說里長不跟她溝通的」,懷疑徐找上王孝維對新工處施壓。

議員王孝維︰希望就事論事

王孝維說,去年就決議只做平地部分路段,結果里長堅持連斜坡段也要做,王孝維強調,徐發言人從未和他討論此事,「就是七、八戶民眾來陳情」,希望就事論事。徐國勇坦言去年的確曾因水溝蓋更新問題和里長溝通,如今被點名透過同黨籍市議員王孝維施壓,徐反問「難道住戶不能向里長反映意見嗎?」

不願具名的住戶低調回應,新工處的方案無法保證會不會影響到房屋的結構安全,才沒有點頭答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