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通桃園益壽七街 540米砸5.5億

市府規劃將桃園區延平路打通,連接到八德區和平路、榮興路口。(記者謝武雄攝)

市府規劃將桃園區延平路打通,連接到八德區和平路、榮興路口。(記者謝武雄攝)

2016/10/09 06:00

徵地費以坪計 每坪23.5萬元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將打通桃園區中山路、中平路附近的益壽七街,改善通往國道二號南桃園交流道的交通壅塞,道路長度僅五四○公尺,因為是黃金地段,徵地費高達五億多元,等於每坪徵收價約廿三.五萬元,預計明年二月完工。

另外,在桃園火車站後站的延平路到八德區和平路將新闢道路,土地每坪六.八萬元,長達二公里的工程費高達八.七億元,預計一○九年底完工,兩案合計十四億多元。

可改善台一線往國二壅塞

市府交通局及桃園區公所指出,益壽七街的道路打通工程,主要是解決省道台一線通往國二南桃園交流道、國際路二段周邊經常塞車的情形,桃園區公所去年底完成用地取得,工程已上網招標,預計明年二月完工,該工程徵地費用五億餘元,工程費四千八百餘萬元,總計五億五千餘萬元。

益壽七街全長僅五四○公尺,是都市計畫的十二公尺及十五公尺道路,可從國際路二段、延壽街及中山路、中平路口進入,打通後由省道台一線(中山路)前往國道二號南桃園交流道的車輛,可在中山路、中平路口附近,駛入益壽七街連接國際路二段,避免車流又卡在中山路、國際路二段的瓶頸路口。

桃園區公所工務課長連進春表示,早在升格前,前桃園市長蘇家明就積極籌款辦理協議價購,因部分地主有意見,最後報請內政部土徵小組辦理徵收,去年底才完成土地徵收及地上物拆除作業。

桃園火車站後站將開新路

至於桃園後火車站的延平路到八德區和平路新闢道路工程,完工後可解決後站地區、台四線介壽路及國道二號大湳交流道的塞車問題,全長約兩公里、寬廿公尺,工程費約八.七億元,將分三期施工,預估一○九年底完工;此外,立委鄭寶清也向交通部爭取四億元的補助款,挹注在工程所需。

第一期工程從桃園區延平路到國道二號高架橋下,全長二九○公尺;第二期工程從國道二號高架橋下到八德區和強路,全長一.一公里,徵地費約四.六億元、工程費一.一億元,預計一○七年底完工;第三期工程從八德區和強路到八德區和平路、榮興路口,全長六百公尺,徵地費約二.四億元、工程費六千萬元,預計一○九年底完工。

桃園區公所將耗資5.5億元打通益壽七街,以紓解台一線至國道二號的車潮。(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區公所將耗資5.5億元打通益壽七街,以紓解台一線至國道二號的車潮。(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