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毀旗幟 張老旺籲捐國旗

升旗典禮會場的國旗被梅姬颱風搗毀,國旗達人張老旺疾呼外界捐國旗,讓升旗會場能恢復旗海飄揚的盛況。(記者李容萍攝)

升旗典禮會場的國旗被梅姬颱風搗毀,國旗達人張老旺疾呼外界捐國旗,讓升旗會場能恢復旗海飄揚的盛況。(記者李容萍攝)

2016/10/04 06:00

〔記者李容萍/平鎮報導〕平鎮區「國旗屋米干店」老闆張老旺是滇緬游擊隊後代,他自掏腰包舉辦國慶升旗典禮今年邁入第廿二年,他在忠貞新村雲南文化公園佈置已接近完工的升旗會場,上週遭受「梅姬颱風」侵襲幾乎全毀,眼看國慶日將屆,昨天疾呼籲請各界捐贈國旗,好讓升旗會場能恢復旗海飄揚的盛況。

七十六歲的張老旺,今年初接受心臟手術,面臨缺錢又沒體力窘況,姪子張國偉為此拿出八萬元購買國旗,桃園市雲南同鄉會理事長魯李仁、雲南民俗打歌促進協會理事長張石林,與根深企業董事長王根深也都出資,力挺張老旺持續舉辦國慶升旗大會。

好不容易雲南文化公園又見旗海飄揚,不料上週梅姬颱風來襲,狂風暴雨吹落約五千面國旗,且多數受損嚴重。由於時間緊迫,張老旺籲請有意捐贈國旗者,可以送至平鎮區中正三路、龍平路口的「國旗屋米干店」或「忠貞雲鄉米干店」代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