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寶寶閱讀抓週 趣味橫生

市圖汐止分館昨天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原住民寶寶「閱讀抓週」活動。(記者林欣漢攝)

市圖汐止分館昨天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原住民寶寶「閱讀抓週」活動。(記者林欣漢攝)

2016/10/02 06: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汐止分館原住民文化學習教室,昨天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原住民寶寶「閱讀抓週」活動,讓原住民寶寶以特別的方式歡慶週歲,過程趣味橫生,歡笑聲此起彼落。

市圖汐止館鼓勵原民親子共讀

汐止分館主任李文田表示,為鼓勵原住民親子共讀,特別推出這場原住民親子專屬的「閱讀抓週」活動,讓原住民寶寶體驗漢人的傳統慶賀滿週歲習俗,每對親子完成抓週後,圖書館同時準備與職業興趣相對應的繪本圖畫書、拍立得抓週紀念照,館方也安排原住民父母利用活潑易學的手指謠和故事遊戲,鼓勵爸媽多陪孩子一起閱讀。

昨天十多對阿美族夫婦帶著寶寶,到汐止原住民文化學習教室參與親子閱讀活動,其中,可愛的雙胞胎姊妹范芯妍、范芯芹穿上阿美族傳統服飾,腳踩平安龜靈活的往抓週物品爬過去,姊姊拿算盤,妹妹則一個換一個,逗趣可愛的模樣惹得全家人哈哈大笑。

雙胞胎母親說,這是全家第一次到圖書館參加活動,也是第一次體驗抓週,覺得很有趣,以後也會常帶孩子到圖書館,培養閱讀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