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小劇場藝術節 好戲連台

兩岸小劇場藝術節,4檔好戲注入小劇場新鮮能量。(記者黃佳琳攝)

兩岸小劇場藝術節,4檔好戲注入小劇場新鮮能量。(記者黃佳琳攝)

2016/09/27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由廣藝基金會與高市文化局合辦的「二○一六兩岸小劇場藝術節」,今年以「生活有戲,戲在生活」為主題,邀請四齣風格各異的中國作品來台演出,為兩岸的小劇場藝術不斷地注入更多新鮮的能量。

邁入第五年的兩岸小劇場藝術節,今年邀請四部中國作品來台北及高雄演出,這四部作品中,包含已建立起良好口碑與觀眾群,由饒曉志導演帶來最新的黑色喜劇《你好,瘋子!》,這部作品中,以幽默角度思辨「誰?才是瘋子」。

另三部作品,分別是陳思安導演的《隨黃公望遊富春山》,由中國著名詩人翟永明受到「黃公望遊富春山」此一畫作啟發後寫作的長詩,經由編劇周瓚及導演以特殊詩歌劇場手法,創作出「由一幅畫到一首詩,又由詩到劇場」的作品,移步古今、出入虛實之間。

《山居》則以上下兩則故事,揉合愛情、幽默、懸疑推理故事,號稱「燒腦神劇」,每看一次都會推翻上次的解讀;《吾愛至斯》是三拓旗劇團創建廿年的演出劇目,導演趙淼以形體劇場,打造了一個關於老年人相伴一生,卻被命運無情作弄,關於生命、關於孤獨、關於恐懼的動人故事。

高市文化局表示,四部作品將於十月十四日起至十一月六日,分別於台北的臺灣戲曲中心,及高雄市立總圖小劇場演出,搭配許多周邊探討藝術節、導演分享、製作人分享等講座,相信將引起一波對於兩岸小劇場感興趣觀眾的熱烈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