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電所為鄰 民促地下、室內化

2016/09/27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東區旱溪西路與振興路口的台電中東變電所緊鄰民宅區,樂成里與東門里數千位居民擔心電磁波影響健康與安全,向立委黃國書、市議員邱素貞陳情,要求遷移或採地下化、室內化,昨天會勘時台電指出,該變電所已有卅年歷史,無法改為室內化,不過,該變電所電磁波很低,民眾不用恐慌。

立委黃國書、市議員邱素貞、台電台中區營業處電務副處長李衍新、東區公所、樂成里長柯富章與東門里長莊錦聰,以及數十位居民,昨天下午會勘時,居民高喊「變電所室內化」口號。

黃國書說,旱溪西路與振興路口矗立中東變電所,在設計與視覺景觀上都不好,另外,此變電所設立久遠,安全上是否有問題,他希望台電公司正視,研究外觀綠美化或改建室內化。

邱素貞表示,民眾疑慮變電所可能釋放電磁波,中東變電所是舊式的露天變電所,影響居住景觀不合時宜,周遭房價也「直直落」,該變電所應儘速遷移或改裝。

居民也抱怨說,每逢下雨天,變電所就會發出「吱吱」聲響;楊姓居民認為,變電所滿危險的,但生活上不能一日沒有電可用,他支持「地下化」;另有陳姓民眾也說,如果無法地下化或室內化,外觀也應加以「包裝」美化。

台電︰電磁波很低

台電台中區營業處電務副處長李衍新表示,中東變電所已設立卅年,既存變電所無法改為室內化,不過,根據國家標準,電磁波不得超過八百卅三毫高斯,中東變電所實際測量結果只有幾十毫高斯,站在變電所外圍道路測量,甚至僅二毫高斯,民眾不用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