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牛肉麵節停辦 業者嘆:對岸搶著要

台北牛肉面節停辦,業者自辦「暖心牛肉麵公益嘉年華」,民眾對於捐一百元或捐血就能吃到冠軍牛肉麵,都說十分滿意。(記者張凱翔攝)

台北牛肉面節停辦,業者自辦「暖心牛肉麵公益嘉年華」,民眾對於捐一百元或捐血就能吃到冠軍牛肉麵,都說十分滿意。(記者張凱翔攝)

2016/09/26 08:0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台北牛肉麵節去年宣布停辦,台北牛肉麵交流發展協會今年改辦「暖心牛肉麵公益嘉年華」,昨天在新北投捷運站擺攤,捐一百元或捐血,就能換取八家獲獎牛肉麵,所得將全數捐給聖道兒童之家,獲得熱烈捧場。不過,業者說,希望明年能回到過去牛肉麵節的規模,不然,牛肉麵節打造的精緻飲食文化,「台北當一次性消費,對岸反而搶著要!」

嘉年華從昨天上午十點持續至晚間八點,捐百元或捐血,就能換得皇家傳承、洪師父、新九九、半畝田、栗家、面鮮到、寶師傅、螺情等八家得獎名店牛肉麵,還有身障團體才藝表演、口腔義診、牛肉麵廚藝教室等活動。活動一開始就湧入上百人捐百元搶購冠軍牛肉麵,也有人捐完血大啖美食「補血」。大家紛紛說,平常要排隊才能吃到的限量冠軍麵,現在做公益也可以享用,物超所值。

洪師父牛肉麵廚師洪金龍說,牛肉麵節除了表面上的吃喝,更重要的是,讓台灣牛肉麵文化向全球市場拓展出去、打造台北的招牌。

台北市商業處則回應,業者想要擴大舉辦牛肉麵節,可提出申請案,市府會給予經費補助與輔導,期待業者能走出自己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