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反杜邦30年 鎮長:成就觀光

反杜邦運動30週年座談會在鹿港鎮史館登場,環保署長李應元(圖右三)也到場。(記者劉曉欣攝)

反杜邦運動30週年座談會在鹿港鎮史館登場,環保署長李應元(圖右三)也到場。(記者劉曉欣攝)

2016/09/26 08:00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今年是「反杜邦運動」三十週年,當年多位運動戰將昨重回鹿港。當年成員、目前台灣社造聯盟理事長盧思岳強調,「反杜邦運動」是台灣第一場「預防性」的環保運動,也是台灣在戒嚴時期規模最為龐大的社會運動,對抗對象還是跨國投資的外商!

「巨浪的起點|鹿港反杜邦運動三十週年紀錄文集」演講暨座談會,昨天在鹿港鎮史館舉行,環保署長李應元到場接受社會再生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鄒興華捐贈一千本紀錄文集,再請環署轉發給全國各級學校與圖書館。

李應元致詞時表示,新政府正積極發展「再生經濟」,更強調在經濟發展的過程中,也不能影響到下一代健康與環境。他強調,因為杜邦沒來,所以鹿港得以發展觀光,也才有現在的鹿港。

鹿港鎮長黃振彥指出,鹿港每年有一千萬人次的觀光人潮,感謝「反杜邦運動」,讓鹿港能打造觀光大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