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材「台灣隊」 路竹園區51家聯手

副總統陳建仁支持國產醫材廠組成「台灣隊」,並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協助產品整合行銷到東協市場。(記者黃佳琳攝)

副總統陳建仁支持國產醫材廠組成「台灣隊」,並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協助產品整合行銷到東協市場。(記者黃佳琳攝)

2016/09/25 06:00

副總統視察 肯定廠商表現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南科高雄園區目前成為台灣醫療器材產業聚落,已有五十一家廠商透過策略聯盟的方式,創下年產廿億元的佳績,副總統陳建仁昨南下視察,支持國產醫材廠組成「台灣隊」,並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協助產品整合行銷到東協市場。

陳建仁指出,生技產業是台灣未來經濟發展,很重要的一支「支柱」,新政府推動五大創新研發產業當中,生技醫療產業是其中之一;政府從高鐵由北以南規劃的廊帶,針對新藥、新型疫苗,以及尖醫療器材、生物製劑的研發,各有職司,往南到高雄科學園區,已研發出很好的骨科與牙科醫材,看到這些傑出的成品,讓他很有信心。

對於國內醫療機構在教學上,或在臨床照護上,陳建仁希望國內廠商自行開發的醫材能運用在教學上,而健保及公立醫院也能儘速採購這些產品,廠商配合新政府目前推展的南向政策,將這些醫療器材行銷到東南亞國家,讓台灣的生技醫療產業在世界發光發亮。

南科管理局表示,路竹科學園區有五十一家醫材廠商聚落,年營業額超過廿億元,目前有牙根、骨科產業聚落,還有十家產品通過FDA認證、十八家通過CE認證、卅二家通過TFDA認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