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節老師放假?教育界:可激勵士氣

宜蘭縣教師節表揚大會,受獎人合影留念。(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教師節表揚大會,受獎人合影留念。(記者江志雄攝)

2016/09/25 06:00

宜蘭縣長提議 校長贊成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昨天舉辦教師節表揚大會,縣長林聰賢希望今年教師節老師也能放假,教育界人士樂觀其成,宜蘭市凱旋國中校長陳志勇說,老師若能休假,對教育工作者具有激勵作用。

宜蘭縣教師節表揚大會,許多受獎人家屬陪同出席,並獻花、拍照分享榮耀,林聰賢頒發獎座,肯定他們的奉獻;林聰賢受訪時建請行政院出面統合,九二八讓勞工、老師一起放假,平息連日來風波。

「教師節勞工放假,老師應比照辦理!」陳志勇說,教師節是老師專屬節日,勞工放假,老師卻要上班,很多老師覺得不受尊重,林聰賢提議老師一併放假,可提振教育工作者士氣,盼行政院從善如流。

教師︰勞工休老師不休 很怪

羅東鎮陳姓教師認為,五一勞動節勞工朋友放假,其他行業照常上班,教師節勞工休假,老師不休,不是很奇怪嗎?李姓家長贊成今年教師節讓老師休假,表達尊師重道。

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朱堯麟說,支持勞工依法休假,教師節只有一天,老師是否放假見人見智,教師工會比較關心的是,老師職場專業是否受到尊重?主管機關有無關注教育環境面臨問題?宜蘭縣政府在這方面還要再加把勁。

宜蘭縣教師節大會受獎人:師鐸獎得主宜蘭市中山國小校長陳銘珍,杏壇芬芳獎冬山鄉清溝國小教師張素珍,特殊優良校長五結國中前校長張振源等四人,特殊優良教師國小暨幼兒園組竹安國小江佩珊等三十三人、國中組羅東國中何嘉欣等十四人,資深優良教師復興國中林佩芸等十六人,優良特殊教育人員冬山國小陳淑慎等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