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亞青奧後 市府爭辦亞運

市府積極發展體育,希望打造台中成為運動城市。(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積極發展體育,希望打造台中成為運動城市。(記者黃鐘山攝)

2016/09/25 06:00

2026主辦權討論時程提前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承辦二○一九東亞青奧後,有意申辦二○二六亞運。但國際奧會所屬各項賽事,外傳將從申辦制改為邀請制,原訂二○一九年決定亞運主辦權的時程,也隨之提前到今年;市府除再行文中華奧會確認傳聞真偽,同時強調不論改制與否,都將持續爭取主辦亞運的機會。

延續能量 打造運動之都

市府表示,爭取亞運主辦權,主要是為了讓台中在二○一九年承辦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後,能延續國際重大體育活動的能量,並藉由各項符合國際標準體育場館的興建與落成,讓台中體育風氣更為盛行,成為「運動之都」,同時也讓台灣因擔任主辦國而獲得國際的矚目。

傳申辦制將改為邀請制

國際奧會體系下的賽事,包括奧運、亞運、東亞青奧等,原採申辦制;但國際奧會前年推出的奧林匹克改革議程中,第一項就將奧運申辦制改為邀請制。後續僅知亞洲奧會在巴西里約奧運期間,透過信件詢問各會員國對新制的意願,至今包括中華奧會等相關單位,都未接獲新制實施的正式通知。

若2026採新制將力拚2030

台中市體育處為此向中華奧會求證,對方表示,亞奧會對亞運申辦方式也會有類似調整;但詢問教育部體育署,對方則說尚未接獲改制及改制時間點的正式通知。體育處為釐清相關疑慮,已再行文中華奧會,希望提供進一步資訊與協助。

台中市體育處表示,亞洲奧會九月廿四日召開理事會會議,中華奧會主席及秘書長都與會。雖然會議議程及內容尚無法確認,但據了解,很可能討論二○二六亞運舉辦城市。不論是否開始實施新制,台中市都將持續爭取主辦權;若確定新制實施,台中則將轉進力拚二○三○亞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