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袋國中裝冷氣 愛心企業家買單

布袋國中獲陳姓企業家贊助,教學大樓全面裝設分離式冷氣機。(記者蔡宗勳攝)

布袋國中獲陳姓企業家贊助,教學大樓全面裝設分離式冷氣機。(記者蔡宗勳攝)

2016/09/24 08:00

〔記者蔡宗勳/布袋報導〕嘉義縣布袋國中在陳姓企業家奧援下,新學年不僅活動中心裝設冷氣,連辦公室、教室也全面空調,開學典禮首次在溫度舒適的活動中心舉行,師生都非常開心,直說布中的幸福指數破表。

非布袋人 為善不欲人知

布袋國中八月二日在活動中心舉行校長交接,當天天氣炎熱,家長與貴賓個個汗流浹背,布袋子弟、嘉義女中校長鄭勝文致詞時,為後進請命,建議坐在台下的縣府教育處長王建龍協助偏鄉學校安裝冷氣,王隨即應允,應邀觀禮的陳姓企業家當場表達願意負擔全校建置空調費用。

布中校長吳敏男說,陳姓企業家並非布袋人,從事化工業,相當支持教育,但為善不欲人知,他看到布中空有美輪美奐的校舍,卻因沒有冷氣設備而影響到學生學習,決慷慨解囊,翌日還來電確認,催促學校趕快辦理招標事宜,讓學生開學時就可享受冷氣空調。

繼新港國中後全面空調

獲得陳姓企業家鼎力相助,校方立即發包施工,活動中心裝了十台立式冷氣機,教學大樓含教室、辦公室合計裝設三十八台分離式冷氣機,總工程費約二百五十萬元,全由陳姓企業家支付,讓布中繼新港國中之後,成了全縣第二所全面空調的縣立國中。

吳敏男表示,布袋國中學區學生外流嚴重,報到率曾經低於三成,這幾年在學校團隊努力下回穩,但仍不及四成,目前九班一百五十七名學生,有了教室冷氣的優質教學環境,加上老師教學能力提升,應可吸引學區子弟回流。

使用者付費 電費要分攤

校方考量永續發展及節約用電,採取使用者付費方式,所有教室及辦公室都安裝數位電表,每班學生共同付費購買儲值卡使用冷氣,各辦公室電費也由老師們分擔付費,校長室開冷氣也要自掏腰包。

布袋國中獲陳姓企業家贊助,活動中心裝設立式冷氣機。(記者蔡宗勳攝)

布袋國中獲陳姓企業家贊助,活動中心裝設立式冷氣機。(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