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府融資平台42億用罄 包商請無款

2016/09/10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縣府爆發財政危機,積欠廠商工程款,因而透過財政部協助與台灣銀行建置融資平台,最近有包商投訴,即使送支付憑證也只能「排隊」等領款,恐周轉不靈,讓包商急跳腳。財政處長徐榮隆回應,因四十二億元的額度已用完,目前每月僅一億元的額度,已向行政院爭取擴大額度。

財政處︰目前每月僅1億 爭取擴大

苗縣府爆發財政危機,積欠廠商工程款,去年七月透過財政部協助與台灣銀行建置四十二億元融資平台,四年利息四%。

最近有包商向本報投訴,指先前拿支付憑證向財政處申請進入融資平台,卻被告知,融資平台額度已用完,被打了回票,後來經抗議,最近才肯收憑證,但只能「排隊」等候,若遲領不到款項,有些包商恐出現周轉不靈。

有包商不滿指出,他們承包的工程是中央的專款,款項早已進縣庫卻領不到錢,讓他們急得跳腳。

徐榮隆指出,四十二億元融資平台在今年二月前早已用完,目前每月增加一億元的額度,九月的額度已送台銀融資平台;換句話說,目前每月僅一億元的額度進融資平台,二月到九月融資平台五十億元已用完,已向行政院爭取擴大額度,尤其年關將屆,盼中央能協助支付工程款項。

徐榮隆強調,縣府因已接受中央異常管控機制,只要是一萬元以上的工程款,都必須上融資平台,並沒有縣款及中央專款的區分,並依收單順序送融資平台支付。

縣府也說,目前縣府負債六百七十六億元,光利息就是很大負擔,例如融資平台的四%利息,表面是廠商支付,卻是由縣府承擔,主要是工程無人標,廠商因而將四%利息灌在成本上,目前有四千多家次廠商上融資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