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澳試盪鞦韆踢鈴 72歲伯勝29歲壯漢

蘇澳中秋民俗盪鞦韆,昨天試盪暖場,馬賽國小學生到場體驗,使力加速擺盪後,一腳踢中鈴鐺。(記者江志雄攝)

蘇澳中秋民俗盪鞦韆,昨天試盪暖場,馬賽國小學生到場體驗,使力加速擺盪後,一腳踢中鈴鐺。(記者江志雄攝)

2016/09/08 06:00

〔記者江志雄/蘇澳報導〕蘇澳鎮中秋民俗盪鞦韆比賽昨天試盪,七十二歲阿伯林清文PK二十九歲壯漢簡偉智,兩人先後踏上盪板擺盪,腳踢六公尺高鈴鐺,林清文以六比五獲勝;簡偉智笑稱,盪鞦韆不僅靠體力,更需好技巧,要向阿伯多學習。

蘇澳鎮中秋民俗盪鞦韆比賽已超過半世紀,今年活動訂十日下午五點在蘇東里登場,男子組二十一人報名、女子組九人、長青組八人;選手站上盪板前後擺盪,腳踢鈴鐺次數分高下,每組冠軍一萬元;比賽用鞦韆架六公尺高,另設四公尺高的小型鞦韆架給大家體驗。

昨天PK賽屬示範性質,林清文率先上場,只見阿伯踏上盪板,逐次加快擺盪速度,接著陸續踢到六次鈴鐺;當健身教練的簡偉智脫掉上衣,露出六塊肌,使力加速盪鞦韆,踢中五次小輸。

林清文打趣地說,不是體型健美的年輕人就能盪上去,必須兼具腰力、技巧,才能取得好成績;簡偉智認為,盪鞦韆時全身都得出力,最後伸腳踢鈴是決勝負關鍵。

馬賽國小五十名小朋友昨天也到場體驗小型盪鞦韆,鎮長陳金麟說,將邀請全鎮三百五十名國中、小學生分批參加,傳承擺盪踢鈴技巧,十日當天也歡迎相揪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