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泳渡、登頂、單車環台 2年內達陣送機票

登玉山是很多機關學校師生或企業員工達成的目標。(記者陳鳳麗翻攝)

登玉山是很多機關學校師生或企業員工達成的目標。(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6/09/06 08: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有玉山、日月潭和號稱台灣心臟的地理中心碑,縣府有意讓萬人泳渡日月潭、玉山登頂和從台灣心臟環台自行車活動,成為台灣人必做三件事,努力爭取贊助經費,以「兩年內三達陣」目標,達成者的前百名贈送飛東京看奧運機票,以吸引國人參加。

前一百名贈東京奧運機票

舉辦三十四年的日月潭萬人泳渡嘉年華活動,已成為台灣知名的活動,南投縣府為了拚觀光,希望再結合台灣第一高峰玉山、台灣心臟地理中心碑的重要地位,以「鐵人三項」的概念出發籌辦活動,讓更多國人來南投縣參加活動,帶動地方的繁榮。

推廣新三鐵 台灣人必做三件事

副縣長陳正昇表示,日前與體育界人士開會,激盪出的「新台灣三鐵」活動的火花,即鼓勵國人報名參加日月潭萬人泳渡嘉年華、玉山攻頂,以及從台灣心臟地理中心碑出發的環台自行車活動,初步構想是報名者只要在兩年內完成這三項活動,就有資格參加摸彩,或是以完成先後次序,贈送赴東京看二○二○奧運的機票。

縣府:籌募經費 擬明年舉辦

陳正昇說,體育界將協助向航空公司、企業界、體育界籌募經費,目標是能籌到一百張東京來回機票的經費,以此吸引國人報名。新三鐵活動擬於明年舉辦,期程是兩年達標,屆時接近東京奧運舉辦時間,東京來回機票和看奧運將更有誘因。

玉山登頂、泳渡日月潭活動都不困難,縣府認為從埔里鎮的地理中心碑出發的環台自行車活動,難度就比較高,陳正昇表示,究竟環台路線要怎麼走,如何才算達標,還得與體育界商議才能決定。

日月潭萬人泳渡,舉辦34年,已是很多台灣人設定為一生要參加一次的活動。
(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萬人泳渡,舉辦34年,已是很多台灣人設定為一生要參加一次的活動。 (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