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連假車多 國五高乘載管制

宜蘭縣政府針對中秋連假雪隧車流提出輸運方案,並建議民眾多走替代道路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資料照)

宜蘭縣政府針對中秋連假雪隧車流提出輸運方案,並建議民眾多走替代道路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資料照)

2016/08/29 08: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中秋節連假即將來臨,宜蘭縣政府為紓解塞車車潮,提出輸運計畫,連假期間,國五有高乘載管制,縣內一般道路也將實施交管,鼓勵遊客與返鄉過節鄉親,多利用替代道路,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針對中秋連假雪隧塞車狀況,宜縣府建設處交通規劃科長龍飛池推估,雪隧車潮高峰期應落在九月十五日中秋節,當天單日雙向交通量上看七萬車次,另在十五日、十六日,十七日上午,南下車流量都會很大。

北上部分,以十五日下午部分時段、十六日午後至晚間、十七日中午至隔天凌晨、十八日中午至晚間為均為尖峰時間,這些車流量大的時段,建議用路人多走北宜、濱海公路等替代道路避開車潮。

龍飛池說,十五、十六日上午七點至十二點,國五將啟動南下高乘載管制,北上在十七日 、十八日下午三點至八點,如欲查詢國道五號路況,可透過高公局網站與一九六八APP查詢。

住在新北市,老家在宜蘭的洪小姐,打算利用中秋連假返鄉過節,她抱怨雪隧假日必塞,成了揮之不去的夢魘,行駛北宜公路會暈車,濱海公路路程太遠,仍要開國五,計畫此行早去早回,不想陷入車陣動彈不得。

宜縣一般道路也交管

龍飛池說,國道輸運管制措施外,縣內一般道路將交管,像是濱海公路大里天公廟及蘭陽博物館路段、台七丙線羅東廣興路段、宜三十三線梅花路口、台九線礁溪路段、蘇花公路北口及南澳平交道等多處路段,往年連假常有塞車狀況,今年中秋連假要實施交通輸導管制,請大家注意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