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名額減少五千人

太魯閣峽谷壯麗,選手能在峽谷溪流間奔馳,欣賞沿途美景。
(記者王峻祺攝)

太魯閣峽谷壯麗,選手能在峽谷溪流間奔馳,欣賞沿途美景。 (記者王峻祺攝)

2016/08/25 08:00

強化選手安全 增派人員戒護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每年都讓全球路跑迷瘋狂的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今年將於十一月五日登場,除延續去年全程、半程及迷你馬拉松的項目外,特別多了一項十二公里的「小馬」馬拉松,但為了強化選手安全性,主辦單位減少名額五千人,並增派機動人員戒護,盼能讓選手更加順暢地在峽谷溪流間奔馳,欣賞沿途壯麗美景。

享譽國際路跑賽事的太魯閣峽谷馬拉松,正式邁入第十六年,連續接手舉辦第三年的花蓮縣體育會,今年採納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建議,將選手名額自往年的一萬七千人調降至一萬二千人,以符合太魯閣峽谷容納人數的安全值範圍。

花蓮縣體育會秘書長汪錦德說,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去年共分全程四十二公里、半程二十一公里及迷你馬拉松五公里等項目,名額各為四千人、八千人及五千人,在考量今年峽谷路況後,全馬名額改為二千五百人、半馬五千人及迷你馬二千人。

增加十二公里「小馬」馬拉松

他強調,為了強化選手安全性,太管處曾建議人數切勿超過一萬三千人,體育會在保留贊助廠商的配額後,決定再開放名額為二千五百人的十二公里「小馬」馬拉松,希望讓部分參賽選手,也能在體力負荷下漫步峽谷,優閒體驗「最美峽谷賽道」。

今天上午八時起開放網路報名

汪錦德說,峽谷馬拉松開辦迄今,報名首日均創下「秒殺」紀錄,為了公平起見,今年依舊採取網路報名電腦抽籤制,開放時間為今天上午八時起至九月一日下午九時止。

大會執行長張志強表示,近三年活動均邀請企業廠商贊助冠名,截至目前為止,仍有二至三家企業與大會積極洽談中,預計將於九月十五日前完成賽事冠名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