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統一戰線

2016/08/24 06:00

這處口岸會開多久?

中國眼下只願意與台北市交流,明擺著就是以這座城市當樣板,做給台灣的新政權瞧。

看北市長柯文哲是無黨籍,聽柯大唱兩岸一家親,環顧台灣各政黨、從政首長,還沒有民進黨人可以如柯這般講起與中國關係很自然的,更重要的一點是,柯文哲不擔心如台聯和深綠的抗議。

中國當局只願意在台北口岸進行各式各樣的活動,是針對性的作為,高雄的港灣城市論壇邀請,他們沉默以對,儘管陳菊市長誠意喊話,卻置若罔聞。

民進黨籍在黑名單之列,不論重量如何,只要不提九二共識,一概拒絕。老共獨獨跟柯文哲往來,刻意親善,統戰,分化,兩項攻勢十分鮮明,不怕你台灣人看,也不憂你台灣人不理。

「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從上世紀的國共內戰打到台灣海峽來,至今,這一招依然銳利,舞弄得虎虎生風,想來是結晶歷史的所得,寶刀未老。

會有用嗎?會從台北市這一點突破,進而全面一家親?

眼睜睜看著毛澤東教條化作行動,真實在自己眼界開展,是前塵舊夢重回的驚悚感!(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