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校報名少於招生數 明年擬完全免試

2016/08/24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年起首度自辦「優先免試入學」,鼓勵學生就近入學,扣除明星高中建國中學、北一女中等八校,由北市五十九校釋放五至十五%名額,今年共提供三千四百六十九個名額,但有私校認為,優免應排除公立社區高中,避免對私校造成衝擊。教育局說,明年將考慮讓部分私校採免試入學,回歸十二年國教精神,期程排在會考後,只要報名數少於招生數,就全數錄取,不用進行超額比序。

今年共有廿二間私立高中職參與優免,教育局中教科長鍾德馨說明,參加優免的私校只有一、二間實質報名數高於招生數,等於有報有上,會徵詢學校意願,明年採全免試,也讓學生在會考完後就定位,避免時間多拖三、四週,開學後會開會討論。

鍾德馨說,會考考完到成績單出爐、放榜,時間多達三、四週,若確定私校免試,會利用這段時間完成,可能會設一個平台讓學生報名,「但這些都是技術層面問題,會再討論、設計如何會比較單純。」若報名額超過招生額,看家長、學校是否能接受直接抽籤,或再回流到免試分發,進行超額比序等,都可討論。

私立景文高中校長許勝哲舉雙手贊成,認為學生的性向、興趣比會考成績重要,「有些孩子在國中進行職涯探索時就立定志向,在清楚自己興趣的情形下,就可直接報名學校類科。」他說,有些孩子等到會考考完後,反而會被父母要求依成績選填志願,建議或許在會考前,就可有一批學生先進行免試,才是落實十二年國教適性發展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