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火車站地下道 街友「家當」堆滿地

台中火車站地下道被堆放街友的家當,有的物品已堆置有如一座小山。(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火車站地下道被堆放街友的家當,有的物品已堆置有如一座小山。(記者張菁雅攝)

2016/08/24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王小姐廿三日從屏東搭乘火車至台中,走進台中火車站地下道,發現兩側有一堆堆袋子、紙箱、行李箱等,都是街友的「家當」,她向本報投訴表示,該處情景有如在中國三、四線城市,令人無法想像。社會局表示,這些街友都不願接受安置,該局與中區公所會不定期去清理,並請街友配合勿任意堆置物品。

王小姐說,原本以為台中火車站地下道被放置一堆堆垃圾,走近一看,裡面有紙袋、塑膠袋、旅行袋、行李箱、雨傘等,還有街友躺在地上睡覺,才發現這些應該是街友的家當。

民批如中國三、四線城市

王小姐表示,她不是第一次到台中,但一、二年前沒有這麼嚴重,台中火車站是台中市門面之一,地下道的景象卻讓她以為到了中國三、四線城市,市府極力重振舊市區,民眾看到如此景象,恐怕會卻步。

相關單位下週一前往清掃

社會局社會救助科表示,長期待在火車站的街友都很清楚市府有哪些資源可以協助,但他們就是不願接受安置,火車站地下道清潔維護工作是建設局委託中區公所辦理,公所很認真在維護,只是屬於私人的物品若被清理,將衍生爭議,公所已邀集社會局、環保局下週一將前往地下道大清掃。

社會救助科也說,街友服務員每晚都會過去火車站,勸導街友公所執行清掃工作是公務,必須配合將物品帶走,未來將配合公所不定期前往清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