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物安全知識 漫畫版一次看懂

《新北市建築物安全指引知識+》新書發表委。(記者鍾泓良攝)

《新北市建築物安全指引知識+》新書發表委。(記者鍾泓良攝)

2016/08/23 06:00

〔記者鍾泓良/新北報導〕「違章建築」、「二次施工」、「海砂屋」,這些專業名詞與民眾「住」的權益息息相關,卻往往艱澀難懂。新北市工務局出版全台第一本建築物安全指引手冊《新北市建築物安全指引知識+》,讓民眾能輕鬆瞭解建築管理法規,未來將會放置在新北市各級圖書館、區公所及里長辦公處,另外民眾也可以到網站免費下載電子版。

工務局出版 全台首本建物安全指引手冊

《新北市建築物安全指引知識+》共分為「手冊說明書」、「使用管理」、「設備安全」及「構造安全」四篇,介紹建築公安、違章建築、廣告招牌外,也加入了近期民眾常關切的土壤液化及磁磚剝落;全冊以漫畫圖文方式巧妙融入建築物的各項法律常識、管理、設備、結構和案例解說。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昨在新書發表會致詞表示,人類自古以來就會面對水災、火災、颱風及地震等災害,而台灣不幸的是各種災害都會發生,因此建築物須滿足各項抗災,住家安全的維護更為重要。

李四川表示,《新北市建築物安全指引知識+》這本書以簡易、直覺、風趣的編輯手法,打破民眾對於政府出版品的既定印象,幫助不同年齡層的閱讀者認識建築物公共安全管理。

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今年初美濃大地震發生以後,許多民眾都會詢問工務局有關建築安全的問題,「如果居住安全要用文字來講,我想沒有人可以把這本書看完。」所以才採用漫畫方式讓大家淺顯易懂。

此外,市府工務局現場邀請三位小朋友扮演稽查員、消防員以及社區管委會主委,小朋友的童言童語也讓大家開懷大笑,整場發表會充滿輕鬆氣氛。

工務局邀請小朋友扮演小小稽查員、消防員及管委會主委。(記者鍾泓良攝)

工務局邀請小朋友扮演小小稽查員、消防員及管委會主委。(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