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業法修正草案/台電擬分割 工會疑圖利財團

台電工會昨天集結抗議,反對廠網分離切割台電。(記者何宗翰攝)

台電工會昨天集結抗議,反對廠網分離切割台電。(記者何宗翰攝)

2016/08/23 06:00

〔記者何宗翰/龍井報導〕電業自由化及非核家園是蔡英文總統競選重大政策,行政院配合提出電業法草案,近日傳出將送立法院審議。台電工會第九分會昨天集結二百多人在台中火力發電廠前抗議,認為草案中將發電廠和供電網分離切割台電,是圖利財團、禍延子孫的作法,只有維持台電國營綜合電業,才能穩定供電、平穩電價。

經濟部擬將現行綜合電業「台電公司」分割為發電公司及電力網公司,將發電業及售電業引進市場競爭機制,逐步開放用戶可自由選擇購電對象,且不管制售電價格,草擬「電業法」修正草案。

「退回電業法,反對財團化!」台電工會第九分會認為只有維持台電綜合電業不分割,才能穩定供電、平穩電價,並協助推行綠能等政府政策,眾人宣講、呼口號之後平和散去。

台電工會第九分會常務理事黃文峯表示,將本求利操控市場、壟斷價格是財團的強項,電業改革後,一般售電業不受管制,勢必出現類似第四台業者壟斷情形。

黃文峯說,經濟部版電業法草案將朝切割台電方向進行,但以英美紐澳等國借鏡,電力產業結構調整後,反而引發電價急劇上揚與大規模停電,台灣因環保及避鄰效應,電廠興建不易,未來備用容量恐不足,若要發展綠能須維持穩定供電,台灣電網也無法與國外相連,要落實環保低碳及能源配比政策,還是台電最保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