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建團罹難者回嘉 夫:遊日夢碎

2016/08/17 06:00

〔記者曾迺強、歐素美/綜合報導〕到中國福建旅遊遭遇土石流罹難的我國嘉義縣婦人葉惠銖的骨灰,昨早由家屬護送搭機返台,近午抵達台中清泉崗機場,法師、禮儀社人員引導搭車,下午一點多到嘉義市立殯儀館安靈;葉婦的先生劉程輝受訪時哽咽著說,事發前,兩人在車上討論近期要與母親和親家母共赴日本旅遊,不到十分鐘卻天人永隔,「願望無法達成,旅遊夢碎了」,聞者同感哀慟。

嘉縣竹崎鄉民葉惠銖與劉程輝、妹妹及妹婿,參加高雄市福客旅行社所組旅遊團,本月十三日參觀福建土樓途中,該團遊覽車因山崩而翻覆,造成一死多傷,葉婦不幸罹難,享年五十歲。

葉婦的兩個兒子在旅行社人員陪同下趕往中國處理母親後事,她的遺體經火化,由兩子、先生、妹妹與妹婿等人,一起護送搭乘昨天上午九點四十分復興航空之廈門直飛台中的班機,原訂上午十一點抵達,延遲半小時才降落。

葉婦的一子以背包前揹方式抱著母親的骨灰下機,另一子對媒體喊說「夠了,不要再拍了」,家屬沿途不發一語,神情哀戚;禮儀社人員為葉婦骨灰撐傘,法師高喊「回去故鄉嘉義了」;抵達殯儀館後,家屬將她的骨灰安放進靈堂。

劉程輝心情略為平復後才向記者表達思妻之情,說從意外發生到現在,腦海裡都在想著兩人從認識到天人永隔的畫面,「夫妻生活的點點滴滴是最珍貴的事情」,講到傷心處,忍不住哽咽,旋即自嘲「大男人哭了難看」;劉在事故中,腿部被土石掩埋,有擦傷、紅腫現象,左眼窩也被土石擊中而有瘀青,亡妻安靈儀式結束後,前往醫院診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