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米評鑑》彭信晃奪冠 三人征全國

新竹縣竹東地區農會昨天舉辦稻米品質評鑑,軟橋稻米產銷班班長彭信晃(右二)榮獲香米組第一名。(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竹東地區農會昨天舉辦稻米品質評鑑,軟橋稻米產銷班班長彭信晃(右二)榮獲香米組第一名。(記者廖雪茹攝)

2016/08/11 08:00

〔記者廖雪茹/竹東報導〕新竹縣竹東地區農會昨天舉辦稻米品質評鑑,軟橋稻米產銷班班長彭信晃和農友李文義,分別摘下香米組、非香米組第一名,優勝農友們也將組隊角逐全國賽。

縣府農業處長邱世昌說,為鼓勵農民種出高品質稻米,一期稻作共有竹東鎮等五個鄉鎮市參加品質評鑑,其中,竹東鎮一期稻作面積三百八十公頃,共有十六名農友報名參賽,經過田間檢查、抽樣檢驗後,昨天進行食味官能品評及外觀性狀評分。

竹東地區農會說,經過評選,香米組由彭信晃獲得第一名,第二名王世仁、二○一一年獲得十大經典好米的莊正燈第三名,他們將組成一組,進軍全國賽;非香米組前三名分別是李文義、彭學焵、徐金輝。

五十八歲的彭信晃自有稻米面積四公頃,他說,栽種有機稻的理念是病蟲害自有天敵,例如小白蛾的天敵就是蜘蛛,蜘蛛會在稻葉上撒網捕捉小白蛾,是消除這項病蟲害的好幫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