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今起垃圾週收5天 增設回收定點

環保局已簡化資源回收程序,市民只要將資源回收物和垃圾分開,不必細分,直接交給清潔隊即可。(記者陳昀攝)

環保局已簡化資源回收程序,市民只要將資源回收物和垃圾分開,不必細分,直接交給清潔隊即可。(記者陳昀攝)

2016/08/01 08: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不含復興區)今天起開始實施垃圾週收五日政策,每週三、週日不收垃圾。市府環保局表示,為了降低對市民的不便,各區會設置回收定點,收受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還是希望市民儘量「吃多少、煮多少」,降低垃圾量、廚餘量。

週三、週日不收垃圾 不含復興

環保局指出,有市民擔心實施新政策後,夏天容易面臨廚餘、垃圾易發臭及不便清理問題,因此環保局於各區(不含復興區)的中隊、掩埋場或轉運站等地點設置回收定點,每週一至週六的早上七點至晚上十點,開放市民自行前往丟垃圾、廚餘,讓沒追到垃圾車的民眾,有替代方案。

市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表示,桃園區中隊、中壢區中隊、八德區中隊、平鎮區中隊、楊梅區員本垃圾掩埋場、龜山區大埔轉運站、蘆竹區公所大樓、大溪區中隊垃圾車停車場、大園區中隊垃圾車停車場、龍潭區中隊垃圾車停車場、觀音區中隊、新屋區中隊垃圾車停車場等處都已設置回收定點,定點停放垃圾車、回收車及廚餘桶,讓市民使用。

環保局也簡化資源回收程序,市民只要將資源回收物和垃圾分開,不必細分為紙類、鐵鋁罐等類,都可直接交給清潔隊,再由細分類廠專業分類,希望能藉此提升資源回收率。

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強調,實施新政策後雖然少收一天垃圾,但清潔隊員不會全部休息,節省下的人力將加強清理市容;他說,也許初期會帶來一些不便,但為了達到垃圾減量目標,希望市民體諒、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