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水梨消暑 產地直送花博

圓山花博農民市集週末推出水梨週活動,從苗栗運來新鮮水梨,要讓民眾消暑嘗鮮。(台北市產業發展局提供)

圓山花博農民市集週末推出水梨週活動,從苗栗運來新鮮水梨,要讓民眾消暑嘗鮮。(台北市產業發展局提供)

2016/07/30 06:00

農民市集促銷試吃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炎炎七月夏日燥熱煩渴,圓山花博農民市集今、明兩天推出「水梨週」,從苗栗等縣市運來清脆多汁的高接梨,現場推廣及試吃,不用遠赴外縣市,就能吃到產地直送的新鮮水梨。

水梨清熱潤肺、除煩止渴,還能降火解毒,最適合大熱天品嘗。農民市集除了苗栗水梨,彰化豐水梨、台中黃金梨及宜蘭上將梨也送達。

苗栗縣三灣鄉農會說,苗栗高接梨又分日本豐水梨、秋黃梨、新興梨及台灣研發的蜜雪梨四個品種,現場推廣及試吃,讓大家知道苗栗不只草莓,還有果實碩大、汁多味美的水梨。

農會說,苗栗高接梨今年受寒害、大雨及風吹影響,產量銳減三成,但梨子獲得充足養分,依舊汁多味美,反而造成搶購潮,台北市民能藉由農民市集水梨週嚐鮮,機會難得。

三灣鄉農會同時還帶來近年來新興農產品、有印度聖果之稱的「油柑」,又名餘甘子,可清熱利咽、潤肺止咳,是藏藥系統重要藥材,營養價值極高,主要吃鮮果,也可製成蜜餞及酵素,或加入雞湯或爌肉中燉滷,別具一番風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