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棄物埋農地?租戶、地主各說各話

怪手昨天在鹿港鎮海埔里草港尾開挖出許多枯木。(記者湯世名攝)

怪手昨天在鹿港鎮海埔里草港尾開挖出許多枯木。(記者湯世名攝)

2016/07/30 08:00

〔記者湯世名/鹿港報導〕一位施姓農民向郭姓地主承租位於鹿港鎮海埔里草港尾約一公頃農地,打算要種稻,不料在農地下方挖出疑似廢棄物的垃圾、枯木,施男懷疑是一旁工地包商將廢棄物掩埋在該處,向縣環保局檢舉,並於昨天開挖採證,包商喊冤稱非事實,由於各說各話,環保局表示,將採證帶回釐清事實真相。

會同環局開挖 赫見枯木

該處農地位於鹿港鎮海埔里,縣府進行「草港尾蓄洪池工程併辦土石標售」案,承包商兩年前向工地旁郭姓地主承租農地設置洗車台,合約內容表明租借到去年,使用後必須復原。

施姓農民、郭姓地主昨天會同縣環保局及警方到現場以怪手多點開挖,部分區塊挖出二公尺深時出現許多枯木,施姓農民氣得說,今年三月他在整地時就發現,農地下方埋有垃圾和大量樹根,直覺是之前的工地包商在下方掩埋廢棄物,再把土覆蓋在廢棄物上方來掩飾。

郭姓地主說,之前農地旁進行蓄洪池工程,她好心將農地租借給工程包商設置洗車台,懷疑包商事後將廢棄物埋在地底,希望包商能扛起責任,儘速將農地復原。郭姓地主更指出,當初將農地租給工程包商,僅象徵性收一年一萬元租金,包商卻將不乾淨的雜物留在農地,事後只提供照片,表示整地完成。

包商喊冤 稱移樹留樹根

包商方面的林姓監工說,施姓農民曾指控他們涉嫌盜賣土方,如今又認為他們掩埋廢棄物,這都非事實,實際上少部分的塑膠水管、塑膠籃、石塊,有可能是拆除洗車台時沒清理乾淨,事後也前來復原;至於昨天挖出的枯木則是先前應施姓農民要求,將農地上原本就有的樹移除,留在地底的只是樹根,事後卻反指他們是故意掩埋,只能說相當無奈,希望縣府相關單位能釐清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