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崁頭厝圳復健完工 農民:沒水灌溉

古坑崁頭厝圳復建工程完工,地方民眾質疑工程設計不當,恐造成無水可灌溉。(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崁頭厝圳復建工程完工,地方民眾質疑工程設計不當,恐造成無水可灌溉。(記者黃淑莉攝)

2016/07/29 08:00

〔記者黃淑莉/古坑報導〕雲林水利會古坑崁頭厝圳復建工程,村民發現完工後竟沒水灌溉,質疑工程設計不當,水利會強調,工程沒有問題,絕對不會影響農民灌溉。

古坑鄉永光村長賴茂行指出,崁頭厝圳最早是在一七五五年清代年間,引大湖口溪水入圳供附近及下游三百多公頃農田灌溉,由於原水道遭豪雨沖毀,日治時期重新設計,在溪床中設置豎井,並以暗渠通過溪床底部連結原來的舊水路。

賴茂行表示,崁頭厝圳一年四季水源充沛,不過因多次風災損壞,水利會辦理復建工程,設置擋土牆、進水口等工程,工程施工期間他對工程有疑慮,多位農民向水利會反映,但水利會仍堅持施作,工程完工後上週就有農民無水可灌溉,未來枯水期恐缺水問題會更嚴重。

水利會:清除砂石 進水正常

水利會主任工程師陳俊興指出,過去只要大雨過後,進水口堆滿各式樹幹、雜物及淤石,復建工程是增設調節灌溉用水,擋土牆是為保護進水口的匝門,避免大水阻塞。

陳俊興強調,上週沒水是因月初大雨砂石淤積堵住豎井,已緊急請挖土機前往挖除,現進水都很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