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國學子訪部落 學射箭造山刀

近百名外國交換生在慈濟大學語言教學中心的安排下,進行2天1夜的部落之旅,並到太魯閣族傳統領域體驗射箭文化。(記者王峻祺攝)

近百名外國交換生在慈濟大學語言教學中心的安排下,進行2天1夜的部落之旅,並到太魯閣族傳統領域體驗射箭文化。(記者王峻祺攝)

2016/07/28 08: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來自全球廿五個國家地區、近百名外國交換生,在慈濟大學語言教學中心的安排下,進行二天一夜的部落之旅,並到太魯閣族傳統領域體驗射箭、打造山刀,更當場換上族服、學習族語,深刻感受花蓮特殊的原住民文化。

98人換上族服、學習族語

花蓮縣原住民部落難得一次共有來自美國、法國、德國、波蘭、巴西、俄羅斯、剛果、墨西哥、紐西蘭、巴拿馬、祕魯、印度、澳洲、比利時、哥倫比亞、甘比亞、南非、烏茲別克、聖露西亞、印尼、越南、韓國、日本、蒙古、泰國等國家、共九十八名外國人,讓地方耆老大開眼界,直呼「一定要好好介紹台灣原民文化。」

逾百位外國人及教職員在教育部及慈大語言教學中心的安排下,先到花蓮慕谷慕魚認識太魯閣族文化,包括傳統鐵器製作、射箭及編織,並前往銅蘭鐵店,親自向當地族人學習打製鐵器技術,了解「山刀」在原住民狩獵、生活及防禦中的重要性。

來台學習華語的比利時學員王雅力說,長期仰慕原住民文化,雖然住在花蓮一年,卻鮮少有機會深入部落,此次開心能夠與原民朋友面對面交談,聆聽他們的歷史故事。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副參事陳寶鈴說,台灣有許多族群,但共同語言就是華文,外國學生透過溝通練習華語及原住民族語,藉由語言的橋梁進而了解原民文化,深入感受台灣濃厚的風土民情。

慈大語言教學中心主任李孝慈說,多數學員均是首次來到花蓮,盼能藉由文化體驗活動,讓大家認識花蓮最在地的人文與山水美景,並鼓勵學生多多分享,邀請外國交換生一起到台灣學習華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