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回南榮河之美 環局爭取經費

環保署委員實地勘查南榮河沿岸。(記者盧賢秀攝)

環保署委員實地勘查南榮河沿岸。(記者盧賢秀攝)

2016/07/26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南榮河沿線開發早,沿岸的人文、地理景觀豐富,環保局向環保署爭取經費整治南榮河水質、改善水岸景觀,找回運河之美。

文安里長李隆進指出,南榮河早年稱為「石硬港」,源自南榮公墓對面的竹仔嶺,全長二.八公里,與西定河匯流至旭川河,流入基隆港。

早年船隻可開到石硬港,運木柴、煤礦,民國四十九年時,政府填平船墺,在南榮河上加蓋東和大樓商場,旭川河上也蓋了親民等三棟大樓,是基隆發展早的區塊,沿岸的人文歷史豐富。

副市長林永發指出,要改善基隆港水質,營造水岸宜居城市,必須先改善南榮河、西定河、田寮河源頭的水質,環保局規劃改善南榮河水質、整治河道與周邊景觀,打造基隆水榭。

林永發指出,水質改善部分已委託水利技師整體規劃,河岸的部分,南榮市場已十分老舊,計畫結合南榮河水域興建多功能活動中心,龍門里兒童遊樂設施改善,還有部分空地營造龍水公園等,希望找回南榮運河之美。

市府爭取環保署「營造友善城鄉環境(拔尖級)」補助,初審已經通過,多位環保署審查委員昨天下午到基隆勘查,市府將進一步提出效益評估等,爭取環保署補助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