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博士」人道管理 獲國際認證揭牌

「豬博士」養豬場內,擁有人類級的醫學手術空間,讓豬隻在人道環境下接受試驗。(記者鄭鴻達攝)

「豬博士」養豬場內,擁有人類級的醫學手術空間,讓豬隻在人道環境下接受試驗。(記者鄭鴻達攝)

2016/07/20 06:00

〔記者鄭鴻達/後龍報導〕後龍鎮「豬博士動物科技公司」,是專門以豬隻作為臨床前動物試驗的人道專業試驗豬場,獲國際實驗動物管理評鑑及認證協會(AAALAC)認證,昨天揭牌;公司負責人王耀宏表示,通過認證後,實驗數據可直送美國FDA、歐盟,協助國內生技產業與國際接軌。

農業科技研究院副院長林俊宏表示,無論是化妝品、保健食品等,都須經動物實驗及測試,才能進入市場,此一國際認證,讓動物試驗數據有保證,代表豬博士走向國際。

王耀宏為藥學博士,曾在動科所服務,「與豬為伍」廿多年,他於三年前設立「豬博士動物科技公司」,廠內的「大型動物試驗場」,提供與人類同級的實驗手術規格對待豬。

王耀宏說,公司飼養一百五十頭豬隻,場內擁有人類級的醫學實驗室、恢復觀察室(見左圖,記者鄭鴻達攝)等,在場內飼養的豬隻,主要作為臨床動物試驗之用,提供生醫臨床研究。豬博士通過AAALAC認證後,實驗數據可直送美國FDA、歐盟,協助國內生技產業與國際接軌。

副縣長鄧桂菊也受邀出席,她指出,「豬博士」是國內唯一以豬為主體,通過AAALAC認證的試驗場所,肯定「豬博士」對生醫界貢獻,並帶動苗栗縣內投資機會,縣府與有榮焉,也歡迎企業投資、設廠,馬上辦中心會服務到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