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耗資13億拓寬 中壢龍岡路一期今通車

龍岡路由十五米拓寬為三十米,道路兩側各設置寬三.五米的人行道,成為桃園市示範道路。
(桃園市工務局提供)

龍岡路由十五米拓寬為三十米,道路兩側各設置寬三.五米的人行道,成為桃園市示範道路。 (桃園市工務局提供)

2016/07/10 06:00

15米拓寬為30米 並進行景觀改善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斥資十三億元、歷經兩年施工的中壢區龍岡路由龍慈路口至龍岡圓環段拓寬工程已於六月三十日完工,道路由十五米拓寬為三十米,圓環也進行整體景觀改善,設置景觀座椅、景觀燈、夜間投射燈等,今天將於龍岡圓環由市長鄭文燦主持通車儀式。

龍岡路自龍慈路口至龍岡圓環段拓寬工程為第一期工程,總經費十二億九七五六萬元,其中徵地費用就達十億八千三百萬元,道路工程費一億八八五六萬元,圓環改善工程費二千六百萬元,拓寬路段全長一.二公里,於一○三年七月動工,道路由十五米拓寬為三十米,由雙向二車道變為雙向四車道,兩側另增設三.五米寬的人行道,此外,道路拓寬工程一併增設側溝將現有的電纜線地下化,移除路旁電力水泥桿,除美化道路景觀,也大幅減少未來道路挖掘頻率。

工程也包括圓環與道路的整體景觀改善,道路兩側各設置寬三.五米的人行道,種植阿勃勒、香楠與車道隔離,圓環的景觀工程保留了有五十年歷史的衝鋒士兵銅像,並設置夜間投射燈,凸顯龍岡地區特有的軍事重鎮風貌及眷村文化。

圓環保留有50年歷史的士兵銅像

龍岡路第二期拓寬工程將於今年十一月開工,全長○.八公里,工期二十四個月,預定一○七年十月完工;第三期規劃在一○八年四月開工,全長○.七公里,工期二十個月,預定一○九年十二月完工,龍岡路第一、二、三期工程全長二.七公里,完工後,從龍岡圓環到環中東路都會是三十米道路。

中壢區龍岡路為縣道一一二號,是中壢通往大溪的主要道路,可銜接國道三號交流道,與中壢區中山東路同樣都是龍岡都市計畫的主要幹線,由於龍岡路塞車情形嚴重,市府逐步推動拓寬工程;中山東路部分,市府也從中山東路三段二三○巷口至龍文街西側進行拓寬工程,預計一○六年底完工,屆時大龍岡地區的交通瓶頸將陸續獲得改善。

龍岡路由十五米拓寬為三十米,道路兩側各設置寬三.五米的人行道,成為桃園市示範道路。
(桃園市工務局提供)

龍岡路由十五米拓寬為三十米,道路兩側各設置寬三.五米的人行道,成為桃園市示範道路。 (桃園市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