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補助蓋人行道 屏東縣長:不如修路

縣長潘孟安質疑人本人行步道有多少人在行走?
 (記者侯承旭攝)

縣長潘孟安質疑人本人行步道有多少人在行走?  (記者侯承旭攝)

2016/07/02 08: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營建署近年來補助全台各鄉鎮市興建人本人行步道,由於規畫不佳,屢引發民怨,屏東縣長潘孟安質疑,人本人行步道適合都會區,蓋在鄉下有人走嗎?

今年獲3.5億補助 由各公所興建

營建署為提升各縣市的人行空間、改善城鄉風貌,鼓勵各鄉鎮市興建人本人行步道及人本通學步道,屏東縣今年共獲得三點五億元的補助,由各公所發包興建。

議員批步道影響通行及店家生意

縣議員陳明達、羅平道昨都針對人本人行步道提出質詢,批評步道完工後,不僅影響機車通行安全,步道沿線店家生意也遭殃,要求縣府對鄉鎮提出的計畫要嚴加把關。

城鄉處長張桂鳳表示,由於各方對於人本人行步道的意見非常多,縣府已通令各鄉鎮市公所,日後申請補助計畫需檢附居民說明會並取得共識,會議記錄列為必要文件,否則縣府拒絕受理。

潘孟安:民怨不斷 縣府揹黑鍋

潘孟安表示,營建署補助鄉鎮興建人本人行步道立意良善,但人行步道適合溫帶地區或都會區,對於天氣炎熱的屏東反而是災難,他很懷疑已完工的步道有人走嗎?

潘孟安指出,人本人行步道推動以來,民怨不斷,縣府背黑鍋被罵翻了,事實上,縣府只是將鄉鎮的計畫轉呈給營建署,經費直接由鄉鎮市公所執行,縣府沒有核定權,但民眾卻把矛頭指向縣府。

花大錢建步道 不如改善基礎設施

潘孟安認為,營建署與其花大錢補助鄉鎮市做人本人行步道,不如把這些經費用來做道路整修、下水道,更符合地方需求。

鄉鎮的人行道更容易被用來停車,造成行人根本無法上人行道。(記者陳彥廷攝)

鄉鎮的人行道更容易被用來停車,造成行人根本無法上人行道。(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