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林埤塘建養禽場 地方吶喊不要鵝肉城

上林里里民擬發起自救會,抗議業者在埤塘邊興建養殖場,圖為里民所繪製的抗議布條草稿。(記者曾迺強翻攝)

上林里里民擬發起自救會,抗議業者在埤塘邊興建養殖場,圖為里民所繪製的抗議布條草稿。(記者曾迺強翻攝)

2016/07/01 08:00

〔記者曾迺強/大林報導〕嘉義縣大林鎮上林里有處面積六公頃、堪稱鎮內最大的灌溉埤塘,上林社區發展協會得知埤塘周邊,將興建鵝、鴨等禽類養殖場,擔心禽類羽毛與排泄物影響環境與水質,發起網路連署反對,目前逾百餘位民眾連署請願,訴求「我要慢城,不要鵝肉城」。

鎮長不歡迎 公所從嚴審查

大林鎮今年二月通過「國際慢城」認證,鎮長黃貞瑜本週前往在葡萄牙舉行的慢城會員大會,接受大會授旗、授證,她昨天跨海透過臉書聲明,得知業者將興建鵝隻養殖場,立即透過鎮公所向業者表達「鄉親不歡迎、且大林也不適合的立場,」盼業者多方考慮,撤銷申請案。

大林鎮公所農業課表示,業者在六月十七日送交申請案,預計養殖鵝隻三千七百餘隻,鴨隻七千五百餘隻,惟申請內容不齊全,昨天要求業者補件,待資料齊全,再進行會勘;公所人員私下表示,埤塘邊興建禽類養殖場確實不妥,基於生態永續及環保立場,將從嚴審核申請案。

上林里長兼上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煦湘說,上林灌溉埤塘是日治時期自然形成的灌溉池,甚至可見二級保育鳥類彩鷸在附近稻田棲息,埤塘流域下游一路延伸至溪心仔、三疊溪,最後進入北港溪,百年來肩負上林里、平林里等流域農業灌溉重要功能。

民眾也著手籌阻自救會

簡姓鎮民說,上週傳出薛姓業者將在埤塘周邊的祖傳地興建農舍,但薛對外界的說法不一,曾說要蓋別墅及太陽能發電設施,後來又說要蓋大型禽類養殖場,民眾認為此舉「欺騙上林里居民」,目前除發起「搶救慢城埤塘、保護農業及珍稀物種」連署活動,也正著手籌組自救會抗議。記者昨無法聯絡上薛某,無法得知其回應。

連署活動前天展開後,不到一天,就有一百六十餘位鄉親連署支持,他們紛紛表達「我要慢城,不要鵝肉城」、「不贊成讓埤塘變成養鵝的廢水池」等訴求。

大林鎮上林里埤塘是日治時期自然形成的灌溉池,百年來肩負當地農業灌溉重要功能。(記者曾迺強攝)

大林鎮上林里埤塘是日治時期自然形成的灌溉池,百年來肩負當地農業灌溉重要功能。(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