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績優里幹事 廖燦如守護獨老

里幹事廖燦如長期積極關懷里內獨居長者,獲選為績優資深里幹事。(記者何世昌攝)

里幹事廖燦如長期積極關懷里內獨居長者,獲選為績優資深里幹事。(記者何世昌攝)

2016/06/30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民政局嘉勉民政團隊績優人員,昨天下午表揚上百名年度績優里幹事、民政人員,市長柯文哲親自授獎。柯P致詞時說,第一線民政人員如同「白血球、紅血球兼血小板」,不僅會回報、處理問題,還會分派資源,遇到問題時還會幫忙補漏洞;多虧他們的努力,才能成就台北市政。

民政局說,里幹事、民政人員、市容查報績優個人或團體,經薦舉後,超過百名獲認證為績優授獎績優人員。其中,里幹事廖燦如長期積極關懷里內獨居長者,獲選為績優資深里幹事。

五十四歲的廖燦如已在中正區文盛里服務廿六年,里內長者全都認識,從抱孫、到可領重陽敬老金、甚至到當阿祖,他都陪在長者身邊,時刻參與他們的生命歷程。

廖燦如說,常年離鄉工作,兩老相繼離世後,他深感惋惜,當初沒多花時間陪伴雙親。此後,他特別關懷獨居長者,經常致電或登門向獨老問安,也善用社區系統,請鄰居共同關注獨老近況。

廖燦如分享,里內羅姓獨居長者曾跌倒送醫,經診治後並無大礙,就返家休息。但他掛念於心,隔日再次登門訪視,按門鈴遲遲無人回應,他即刻通知鎖匠開門,這才發現長者倒臥客廳,口吐鮮血。所幸即刻送醫後,順利救回羅姓獨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