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到受傷蝙蝠 送瑞芳救治站

動保處救援帶回的東亞家蝠。(記者何玉華翻攝)

動保處救援帶回的東亞家蝠。(記者何玉華翻攝)

2016/06/30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廿八日接獲新莊民眾通報拾獲東亞家蝠,疑似飛行中不慎掉落,經檢查健康狀態都良好,將擇期野放;動保處長陳淵泉說,將在蝙蝠最集中的瑞芳區公所、海濱里辦公處、瑞芳動物之家成立三處蝙蝠資訊站,民眾如發現受傷或撿到蝙蝠,可就近聯繫資訊站人員或協助後送。

陳淵泉說,摺翅蝠有遷移度冬的習性,四月起母蝠會進駐洞內,七、八月傍晚常見大量蝙蝠飛出覓食,幼蝠因體力較弱,常遭高速行進的車輛撞擊或遭氣旋捲落地面造成傷亡,因此結合瑞芳區公所、海濱里辦公處、瑞芳動物之家成立三處蝙蝠資訊站救治。

陳淵泉提醒,發現蝙蝠,不要用手直接碰觸,需用塑膠袋或戴上手套,避免被咬傷;蝙蝠為夜行性動物,收容時要避免驚擾,若不慎被咬傷或抓傷,必須馬上以肥皂清洗五分鐘後,再用大量清水沖洗,並到醫院施打破傷風疫苗及狂犬病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