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拍廠房被拆 買家控台糖擺爛

陳先生合法標到廠房,莫名其妙被債務人公然拆掉變賣,他求償無門只好訴諸法律途徑。(記者洪瑞琴翻攝)

陳先生合法標到廠房,莫名其妙被債務人公然拆掉變賣,他求償無門只好訴諸法律途徑。(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6/06/29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新北市發生吃個早餐,房子就不見的離譜案例,也有「台南版 」!

指申請換租約遭台糖拖延

陳先生以四百多萬元標到安南區公學路一處法拍廠房,由於該土地是債務人向台糖承租,陳先生向台糖申請土地承租或換約手續,但是台糖拖延至今二年毫無動作,最近債務人竟擅自把已法拍的廠房拆掉變賣十七萬餘元,他發現後簡直傻眼,質疑台糖推卸責任「擺爛」。

台糖︰債務人租地未到期

台糖公司回應表示,債務人向台糖承租契約期限自一○○年至今年年底,租地範圍還有其他地上物,仍有家屬在住,不是只有被拆的廠房,債務人 「目前沒有欠租金」,仍在承租期限內。

陳先生認為,既從法院買到廠房,則其與土地所有人間自有地上權,而地上權與承租權是無法分割的,因為承租權若喪失占有使用即失去效力,原債務人的所有廠房業經法院拍賣,就是房屋所有權人,房屋是坐落在台糖土地上,原債務人的承租權不可能繼續存在,台糖自應終止原契約,並重新與新地上物所有人換約,才符法律規範,但因台糖持續不作為,造成廠房莫名其妙被公然違法拆屋。

台糖也反駁說,租賃契約並沒有明文規定換不換約,陳先生必須拿出法院判決相關證明,由於租約將至年底到期,屆時是否續約或改換承租人,再依實際情況「依法辦理 」。

台南地院表示,該案債務債權關係複雜,民國一○二年強制執行,今年六月卅日將完成債權金額分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