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市長補選 民進黨徵召張美慧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昨召開臨時執行委員會,決定以徵召方式,提名已故市長田智宣的遺孀張美慧(右)代表民進黨參選花蓮市長補選。
(記者王錦義攝)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昨召開臨時執行委員會,決定以徵召方式,提名已故市長田智宣的遺孀張美慧(右)代表民進黨參選花蓮市長補選。 (記者王錦義攝)

2016/06/28 08:00

張︰願披戰袍完成田智宣的施政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昨天召開臨時執行委員會,討論花蓮市長補選提名作業,全體與會委員一致同意以徵召方式,提名已故市長田智宣的遺孀張美慧,代表民進黨參加花蓮市長補選,張美慧表示「願披民進黨戰袍,贏得市長補選,接棒完成田智宣的市政建設。」

對於民進黨的徵召,張美慧回應說,這段期間經歷傷痛與不捨,受到各界持續不斷的關懷,她有滿滿的感謝,想到過去丈夫只心繫花蓮的點點滴滴,回到家談的總是公事,田智宣堅持與毅力的身影,讓她在沈澱心情後選擇出發再前進,願替民進黨披戰袍,參加市長補選,希望讓田市長未完成的市政,能夠繼續完成。

民進黨讚張長期關注婦童弱勢

主委江淑君說,田智宣為吉安鄉、花蓮市創下亮麗政績,更是民進黨最佳的從政典範,而張美慧除深入瞭解田智宣的施政規劃,在公益、兒童、婦女、弱勢清寒關懷這個區塊,更是最得力助手,縣黨部徵詢協調各黨內公職人員,均表態支持以徵召方式,提名張美慧代表民進黨參選。

張美慧現年四十五歲,東華大學公共行政研究所碩士,曾經任職於洄瀾有線電視、中廣公司花蓮、台北臺,為資深媒體人,過去成立並推動終身學習的花蓮杜大師行動學習俱樂部、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擔任理事長期間帶領婦女朋友自我成長、參與公益、關心弱勢。

國民黨︰民進黨「消費」前市長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說,張美慧過去是中廣公司員工,也是失聯黨員,在「情誼」上不樂見她成為對手。而民進黨要求張美慧參選,無異於「消費」田智宣,讓過去施政又再度被拿出來檢驗,政治人物施政本來就是褒貶不一、仁智互見、有功有過,田智宣已劃下人生句點,民進黨以人情壓力徵召張投入選戰,不可避免的隨著選戰愈來愈激烈,一切又要被拿出來討論檢驗,民進黨中央這種不擇手段只求勝選手段,看在淳樸的花蓮市民眼中,是否會覺得不太厚道?

張逸華感慨說,田智宣已經逝世,在花蓮市、吉安鄉的施政也應該隨著他塵歸塵、土歸土,田是病逝並非是遭到司法迫害、或是所謂的政治受難者,民進黨若真認為田智宣有許多尚未完成的市政建設,何不讓張美慧接任行政院東辦執行長、副執行長等職務,不是更能輕而易舉立即實現田前市長遺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